四川省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
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 粮食市场购销两旺
2020年08月04日 【字号:

近年来,四川各级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有关部署要求,聚焦办证环节,改革审批方式,从优化办事流程、细化申请材料、压缩办结时限、提升服务效率、推进标准化管理和全程网上办理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行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据统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省共有1613个企业取得了粮食收购资格,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550个,占比34%;非国有企业1063个,占比66%,成为市场化收购主力军,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使全省粮食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从企业类别看,收购贸易类企业967个,占比60%;加工类企业646个,占比40%,加工转化类企业主动出击入市收购,有力促进了种粮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从区域分布来看,达州、南充等主产区及成都、眉山等加工转化业发达地区有收购资格企业1452个,占比达90%,收购企业和网点的均衡分布既拓宽种粮农民售粮渠道,又为加工转化企业提供充足粮源,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