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行业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04日 【字号:

7月30日至31日,全省粮食行业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总结全省重大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部署推动全省重大项目工程落地见效,确保项目实施规范有序、项目建设按期完成,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切实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全省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全省“优质粮食工程”、“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专项”等三个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和有关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局规划与物资储备处、财务审计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省粮油质检中心和省粮油科研所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规范使用财政资金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保粮管粮水平和保护农民利益及消费者权益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要清醒认识重大项目工程实施中存在的数量多投资大、种类多难度大和任务多压力大等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各项目单位和有关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务必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住“五个关键”,提高整体效率。一是未开工项目重在抓协调。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加快项目开工建设。二是已开工项目重在抓进度。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的时间进度和资金进度。三是在建项目重在抓监管。着力抓好质量监管、安全监管和廉洁监管三方面工作。四是建设完成项目重在抓运行。有效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可持续运营和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建设,做好智能化粮库数据上收和录入工作,抓好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的投产使用。五是项目申报重在抓谋划。准确把握申报方向,严格审核项目质量,把好项目申报关。林华还就强化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保障作出具体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项目调度和提供优质服务等。

全省各设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全省“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示范县及省级示范企业负责同志,省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和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