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粮食安全等工作
2020年08月05日 【字号: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3日上午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负责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人口普查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的生命线,在落实“六保”任务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守牢“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底线,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深化收储制度改革,加强储备安全管理,优化保供稳价机制,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筑牢粮食安全基础。要围绕保粮食安全,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切实遏制耕地“非农化”问题,防止过度“非粮化”特别是“非食物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端牢自己的“饭碗”。

来源:《甘肃日报》(2020年8月4日 1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