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20年09月24日 【字号:

9月14、16、17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成员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主持学习研讨会议,为局全体干部作学习教育再部署讲话,并在集中学习研讨和小结时讲话。局领导吴津伟、林善为、邢卫华、邵信辉同志,以及局一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大会扩大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

会议指出,局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保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肩负起总书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广东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我省“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提供坚实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做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三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厚植风清气正的廉洁生态。要坚持保密工作无小事,确保我局在保密工作上不出任何纰漏。四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成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并传达学习了省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会精神,局领导、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分别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对深化改革问题进行了历史的、哲学的、文化的思考。大家认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践;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规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谋划和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摸清广东省在粮食和物资供需、储备、流通、应急等方面的情况,解决好结构性矛盾;要持续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着力增强粮食供应链的韧性,尤其是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深刻认识底线思维的重要意义,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做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安全,在深化改革中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加强了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思考,凝聚了思想,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动力,强化了担当。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抓好专题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习运用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论,掌握其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一是以战略思维统筹把握粮食保障和物资储备工作全局。二是以历史思维准确把握粮食安全及应急物资保障形势。三是以辩证思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扬优势。四是以创新思维持续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机制创新。五是以法治思维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六是以底线思维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主动性。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