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2020年09月25日 【字号:

9月23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甘肃省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昌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考量来审视各项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完成,以更优的成绩、更高的效能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提升执法督查能力和水平,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要用好“五个机制”,较真碰硬开展考核,扎实推进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要做好“大仓储”“大储备”文章,扩充省级救灾物资储备的规模和品类,创新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要加快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分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要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工作,加强粮食市场监测预警,进一步增强应急保障效能。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责任、坚守底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廉政良好局面。要大力开展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局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部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