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调研
2021年03月02日 【字号:

近期,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平带队赴厦门、泉州等地开展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调研,实地查看厦门储备粮集团好年东米业、中粮海嘉(厦门)面业、泉州金穗米业、泉州福海粮油、益海嘉里(泉州)粮油食品工业公司,了解企业原粮采购、加工、销售以及成品粮库存、市场价格等经营情况,并组织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就下一步福建省建立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的储备品种、标准数量、监管动用、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要求,切实摸实情、找短板、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坚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一体推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建立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的新举措,是构建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功能互补、协同高效粮食储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应急状态下保障粮油市场供应、确保区域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意义十分重大。要结合我省是粮食主销区的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制定出台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

来源: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