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各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03月04日 【字号:

3月1日,河南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各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依次听取了机关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测评。河南局主持工作的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羽超主持会议,局直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7位机关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回顾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2020年河南局机关各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建模范机关和支部标准化规范建设为标杆,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入等重点工作方面,总结了先进经验和做法,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把握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做好“两个维护”排头兵。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开展党史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在党员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意识,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强基固本,一手抓改革创新,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发展高质量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