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视频调研座谈会
2021年09月03日 【字号:

8月31日,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热甫卡提·努热合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雪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对粮食安全保障立法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采取有力举措,抓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粮食法规的贯彻实施,推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切实强化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使命担当。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立法稳健发展。在加强与自治区立法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工作支持指导的基础上,要加强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还要加大与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的联系频次,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进立法进程。三要健全法治体系,注重建立配套制度。针对粮食储备、轮换、储存等不同环节可能引发的粮食风险隐患重大问题,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切实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法律规范,实现由政策治理向法律治理的转变。全力推动粮食领域立法修规进程,用法治推进全区粮食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从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拟规范的主要内容、工作过程等方面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起草情况及概要。听取了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吐鲁番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关于粮食安全保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讨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厅局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受邀请与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涉粮企业家代表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伊犁州、阿克苏、吐鲁番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党委农办、发展和改革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