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开展
《贵州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
2021年09月03日 【字号:

8月27至28日,贵州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杨云、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杨光荣率领由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的立法调研组,赴遵义市开展《贵州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修订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遵义市湄潭县、红花岗区等县区粮食生产田间地头、地方粮食储备库点、粮食生产加工企业、粮油批发市场,实地调研粮食生产、收储、储备、加工、销售等重点环节运行情况,与种粮大户和粮食企业、专业合作社、储备库等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推动保障粮食安全有关意见建议。随后,在遵义市人民政府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遵义市有关市直部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条例》执行落实、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加快推进立法修规进度、保障粮食安全等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组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杨云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条例》修订工作,发挥好法制在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中的作用,要直面困难问题,总结提炼先进经验,为贵州粮食安全保障法制化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调研组表示,将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和相关要求,加快推进《条例》修订立法进程,积极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充分吸收调研成果,确保相关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