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宣传网络全力推进“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
2021年09月06日 【字号:

按照国家局部署要求,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方案,迅速启动,在《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专项执法行动社会法治宣传上下功夫,打出线上与线下宣传“组合拳”,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宣传网络,为开展好“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营造法治环境。

一是拓宽线下宣传主渠道。省市县三级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专项执法行动的影响力和震慑力。在省级层面,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并组织开展2次省级抽查,督促各地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8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加强粮食流通监管 确保全省粮食安全”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专门介绍了全省专项执法行动的进展情况、推进措施和部分市地经验做法。在市县层面,各地通过发放宣传册、明白纸、悬挂横幅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临沂等市走进社区、企业,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

二是用活线上宣传新平台。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专项执法行动,及时刊发基层主要做法,累计发布信息20余篇。建立执法交流微信群,组织开展线上交流活动,互学互促,共同提升。同时,组织各地积极宣传12325监管热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社会监督,营造“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强监管氛围。

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工作,强有力地推动了山东省“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顺利开展。目前,山东省已建立起完备的省市县三级组织领导体系,全面完成问题清单梳理等工作,专项执法行动已全面铺开,向纵深推进。

来源: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