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秋粮收购准备暨储备协同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09月14日 【字号:

江苏省秋粮收购在即,为准确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做好收购相关准备,9月10日下午,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秋粮收购准备暨中央地方储备协同工作联席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夏粮收购工作总体情况和中央地方储备轮换协同运作机制推进情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交流了当前江苏省秋粮收购相关情况,分析研判了收购整体形势,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会商。会议强调,做好秋粮收购准备要重点把握三点:一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责。当前国际国内粮食市场形势异常复杂,加上疫情因素叠加,要充分认识好做好今年秋粮收购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二要加强协作,超前谋划。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定期交流,促进信息互联互通互享,超前谋划,制定相关方案,协同推进秋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三要细化措施,确保秩序。要持续加强市场监测,积极做好仓容、资金、设备、人员等收购保障,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秋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中储粮江苏分公司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