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
2021年09月15日 【字号:

9月14日,四川省召开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联席会议。会议通报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各项工作。四川省委农办、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13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粮安考核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省委将“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列为省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障四川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工作走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全力维护四川粮食安全。

会议要求,省级各成员单位要结合“稳定粮食产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打好种业翻身仗”等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完善考评细则,扎实开展2021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真正考好、考实、考出成效,确保全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首考”顺利完成。一是加快推进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根据会议研究讨论情况,积极沟通协商,根据职能职责对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再次梳理完善,提高考核指标的量化性、操作性、针对性。汇总形成《2021年度市(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征求省级各成员单位和市(州)粮安考核办意见后,会同省委农办报省委督查室印发实施。二是加力推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对照《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重点任务清单》确定的24项重点任务,认真梳理工作推进情况。加强调研督导,了解各地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有力措施,推动粮食安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对进度落后的市(州)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各地保障辖区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按时按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从严开展2021年度考核。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结果导向,按照2021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要求,对照《四川省2021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评分表》,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对各地落实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完成、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严格进行考核。坚持统一标准,公平公正、实事求是进行考评,切实评出优劣,客观反映各地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成效和短板,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