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局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2021年10月21日 【字号:

10月19日,河北局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韩正副总理到国家局调研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对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河北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阎会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务必心存忧患,杜绝麻痹大意,保持高度警醒,按照国家局垂管系统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扛稳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以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深刻认识开展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解决好各类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按照河北省安委会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检查,坚决把风险隐患管控到位。三是切实强化安全动态监管。聚焦当前重大专项任务、重点建设任务、大宗物资收发任务,加强作业现场管理,确保做到安全运行无事故。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扛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保安全合力,为河北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河北局全体局领导,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全体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