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建立中央储备粮协同监管机制
2021年10月22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中央储备粮在地监管职能,构建协同监管格局,提高监管效能,经陕西局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共同会商,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协同监管机制。

一是以职能职责为基础,双方主动沟通衔接,加强协同监管,形成监管合力,营造齐抓共管、各有侧重的协同监管局面。二是以会议协商为主要方式,在各自监督检查中发现需协商处置的问题时,组织召开协同监管协商会议,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监管形势,研究强化监管事宜,解决监管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建议。三是以信息共享为重点,相互通报双方开展的粮食储备监督检查活动,增强监管的精准性、有效性。同时,就相关领域政策规定、管理制度、监管工作等开展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借鉴。四是以陕西局执法监管专家库为依托,建立人才共同培养机制。通过双随机方式抽取专家库人员参与双方牵头组织的大项工作,注重在实践中历练人才,开展联合培训、共同培养,强化监管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监管人员能力水平。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