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安考核办召开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实地核查工作部署会
2021年12月17日 【字号:

12月15日,湖南省粮安考核办召开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实地核查工作部署会。湖南省粮安考核办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冬贵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世民,一级巡视员熊小兰,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刘星辉,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鹏飞为组长的四个实地核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组织开展好此次实地核查,确保粮安考核工作圆满完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实地核查的重要意义。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实地核查是粮安考核工作的关键环节,是确保粮安考核真考实考的有力抓手,是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是推动粮安考核工作不断完善的有效途径,必须做好。二是把握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实地核查的考核重点。各工作组要按照《湖南省2021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细则》等文件要求,明晰指标体系、紧盯重点指标、严把否优项关,对标对表,逐项核查。还要注意发掘经验典型,发现突出问题。三是压实责任,切实严明实地核查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九项规定,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杜绝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从严从实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会议还就实地核查具体工作的开展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