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工作
2022年06月23日 【字号:

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全系统防灾减灾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防汛备汛物资保障工作,6月16-17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和省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中心防汛备汛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实地察看了储备物资的数量、质量情况,物资储备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物资维护保养、仓库消防安全、物资出入库、应急处置和物资调运预案及值班值守和演练等情况,对防汛备汛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指出,今年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形势严峻复杂,物资保障工作任务艰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全力做好省级救灾物资和防汛抗旱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物资储得好、调得快、用得上。二要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与相关技术单位对接,建立有效的协作机制,适时对防汛物资进行维护保养,保障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物资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加快救灾物资的采购进度,及时入库,增强保障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管理,严格落实物资储备管理规范、实施细则等法规制度,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紧盯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库区安全。四要精心修订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巡查,保持通讯联络通畅,确保汛期值班与应急响应的有力对接。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