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大讲堂正式开讲
2022年06月29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着力提升全系统法治建设水平,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建立普法学法长效机制,精心谋划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6月22日,举办了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大讲堂开讲仪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会场及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储粮公司各储备库分会场共200余人参加。

2022年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法治大讲堂计划开展6期,将按照1+3+X的学法清单体系,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进行系列培训。课程设置既有理论性较强的课程,也有重大行政决策程序、重大合同的起草制定及审查、《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重要条文解读等涉及粮食和物资储备法治政府建设实务工作的课程。大讲堂主要采取视频方式,由区内法学专家学者、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公职律师及法律顾问授课,力争做到全系统干部职工“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用得好”。

会议强调,举办本次法治大讲堂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系统领导干部依法决策能力、公务员依法行政能力,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地参与此项活动,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仔细思考,多询问、多交流、多探讨,努力把每次授课的过程,变成大家集思广益、相互沟通、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大讲堂”活动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法治问题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履职实效。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严格落实大讲堂每一期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下一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制度(试行)》,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好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为建设法治宁夏、法治粮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