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9日 【字号:

日前,河南局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河南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河南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指导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的“思维导图”。一是分党组、党委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贯彻,丰富学习载体,宣传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前进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局重大部署结合起来,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河南粮储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粮食监管、保供稳价、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