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现代型仓储设施覆盖率”首考工作
2022年11月11日 【字号:

11月8日下午,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现代型仓储设施覆盖率”指标数据上报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对粮食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年度重点工作考评指标进行了解读,对“现代型仓储设施覆盖率”指标涵义、计分方式、数据上报等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各市进行了交流提问并现场答疑。

今年粮食收储安全保障指标首次纳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体系,对设区市进行考评,包括“现代型仓储设施覆盖率”“地方储备保障率”两个支撑性指标。其中,“现代型仓储设施覆盖率”反映各地仓储设施建设水平,旨在通过考核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促进区域均衡发展,推进各地加快优化粮食仓储仓型结构,改善提升仓储设施整体面貌,推动粮食仓储设施现代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质量抓好仓储首考。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上下联动、沟通配合,真实、准确、及时上报相关数据。严格落实仓储安全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年底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高质量提升仓储效能。以建设“安全粮库、智慧粮库、绿色粮库、美丽粮库”为目标,在粮食仓储设施建设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一体评估,强化“人物技”的统一,突出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监督检查处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各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局长、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区、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