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举办“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法治方法”主题普法培训班
2022年11月15日 【字号:

11月10日,山东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法治方法”主题普法培训班,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针对山东局当前改革发展中的焦点重点难点,确定了“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法治方法”主题,具体包括“法治思维下的法治政府建设”“新《行政处罚法》的理解与适用”“事业单位和国企改制及重组法律实务”三个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针对性强,切合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为全局干部职工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和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有益辅导。

培训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法治培训教育,提高法治能力水平,树牢法治思维习惯,夯实法治机关建设基础,不断提高山东局系统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认识。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和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的地位作用,深刻领会法治培训教育的重大意义,让法治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为推动山东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持续深入学习,理论实践结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要围绕大局统筹学,结合本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理清思路方法,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三是提高法治能力,坚持依法行政。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思践悟,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不滥权、不谋私,确保依法履职、履职到位,压实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重任。四是加强法治建设,保障改革发展。要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为山东局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