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2022年11月18日 【字号:

11月9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研究安排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局直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要求,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通知》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通知》强调,要以“五学五找五促”为主要内容,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原原本本学、分层分类学、融会贯通学、集中宣讲学、创新方式学。对照“三个务必”的新要求,深刻反思自身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反思本单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粮食和物资安全根基方面,涉粮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方面、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照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深刻反思自身在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照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反思本单位和个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伟大号召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照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要求,深刻反思本单位和个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学促实干、以学促服务、以学促担当、以学促创新、以学促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直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