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收购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会议召开
2022年11月18日 【字号:

11月10日,江西省粮食收购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中储粮集团江西分公司、南昌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单位通报了当前中晚稻市场情况,对全省中晚稻生产、质量、收购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省级稻米分析师分析了当前全省稻米市场形势。会议研究了江西省粮食市场稻谷收购价格监测机制有关事宜,在原有价格监测机制的基础上,将稻谷价格监测机制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由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江西省分公司联合制定全省粮食市场稻谷收购价格监测有关机制文件并印发。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中晚稻收购平稳有序,一是要高度重视粮食收购工作,全面关注市场形势,强化具体工作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价格监测,不断完善价格监测机制,确保市场价格平稳有序。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重点关注收购期间各类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互相沟通,及时会商研究。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