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顺利实施
2022年11月23日 【字号:

近年来,宁夏作为全国第一批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省份,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推进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打造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有效推动全区粮食产业提质增效。2022年,宁夏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优质粮食工程的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

一是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紧紧围绕“六大提升行动”,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以产粮大县为重点,以点带面,分步实施,逐年推进。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政策体系,先后印发了《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等配套政策文件,强化政策引导和支持,进一步夯实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基础。

二是压实责任,系统发力。将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纳入自治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和效能目标考核指标体系,项目投资比重、实施情况及建设成效等作为考核重要指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结合各市2022年度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并印发了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指导各地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年度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多级联动,精准管控。建立了上下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分阶段对各地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周调度月报告、双月调度及区、市、县(区)三级联动调研督导,及时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实施成效,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精准发力,高质高效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走深走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