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粮食局出台18项措施稳住湖北“米袋子”
2020年03月23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围绕加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强企业精准帮扶重点内容,结合粮食工作实际,湖北省粮食局出台十八项具体措施稳住湖北“米袋子”、“油瓶子”。

这十八项措施主要集中在实施企业精准帮扶、补齐应急体系短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领导优化服务等方面。包括及时为粮油企业协调落实税费减免、金融支持、贷款贴息、用工补贴等支持政策。协调落实好成品粮库存补贴,争取中央和省对疫情期间粮油加工、应急供应增加的成本给予适当补助。同时,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免收今年成交的地方储备粮油交易手续费。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对政策性储备粮和应急保供粮油产品提供技术指导和免费检验检测,对销往外省的粮油产品,根据企业需要免费提供质量安全检测并出具报告。

此外,湖北还将全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对接国家“百千万”工程开展“115”示范创建,推动三年实施方案落地收官。对接“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争取更大支持,扩大实施范围。

鼓励相关企业创新粮油供应方式,采取“无接触”配送、预约配送、专业公司配送、单位统一联系配送、志愿者配送、物业和业委会配送等供应方式,送货上门,确保“吃粮买得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

来源:长江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