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
2018年11月05日 【字号:

近日,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系列活动的要求,离退办组织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原商业部副部长、国家粮食储备局首任局长白美清同志主持会议,部分老同志出席。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来粮食工作者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回顾了粮食工作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堪称粮食工作的黄金时期,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有三大亮点:一是建立了以中央储备为核心、以地方储备为支柱、以社会储备为基础的国家粮食储备体系;二是建立了以期货市场、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为龙头,以国内批发市场、集市贸易、超市粮油销售网络为基础的市场体系;三是构建了以放心粮油全产业链为主的覆盖全国各地的粮食安全体系。

最后,与会老同志表示,农业是基础,粮食是基础的基础,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作为国家战略问题,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等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粮食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