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雅韵 迎春接福
——离退办为扶贫村写春联送祝福
2018年12月29日 【字号:

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离退办组织在职和退休书法爱好者赴安徽省阜南县盛郢村,为贫困户写春联送祝福。


在活动中,在职和退休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对贫困户的美好祝愿化作笔下70余副饱含深情的春联,100余幅年味十足、喜气洋洋的福字。印有“连年有余”图案的大红宣纸上闪烁着笔力遒劲的字迹,散发出阵阵清新淡雅的墨香,不仅给贫困户送上了深深的新春祝福和浓浓的文化艺术氛围,更表达了对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的热切期盼。乡亲们一大早就从家中赶到现场,热情地簇拥围绕在桌前观看,并纷纷夸赞:活动举办得好,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漂亮!来现场索字的乡亲们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洋溢着欢声笑语,为贫困村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和吉祥。

安徽省阜南县是我局定点扶贫县,盛郢村党支部是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离退办党委结对帮扶的党组织。目前,离退办有1名党员干部担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该活动也是离退办推进老干部工作创新、充分发挥老同志正能量、助力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

活动还得到了局工会的大力支持。局工会专门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书法爱好者书写了30余副春联,并转送给村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