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 培育档案人才

——我局开展档案工作业务培训

2017年06月13日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近日我局举办档案工作业务培训班,邀请中央档案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各司室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档案专家结合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实例,详细解读新版《归档文件整理原则》和档案信息化建设,重点对档案收集、整理、档号编制、归档文件目录编制等进行讲解。随后,档案专家带领培训人员到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进行现场教学,实地察看了局档案室基础设施情况、档案存放情况和数字档案软件系统建设、档案数字化加工状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以“传承中央档案馆工匠精神,实现全局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向全体档案管理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细心,坚持把细之又细的负责态度贯穿于文件材料收集到最后利用整个流程,确保任何一个环节万无一失。二要拥有匠心,坚持把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贯穿于工作中的细微之处,要在细节之间彰显非凡品质。三要保持耐心,坚持把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档案工作全过程,逐步实现档案管理质的飞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