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举办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培训班
2018年06月28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万无一失”,6月25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培训班,邀请国家档案局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

档案专家以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为主题开展业务培训。在职责任务方面,对原国家粮食局、原国家物资储备局制定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的注意事项、如何确定档案工作机构人员及承担的任务现场答疑解惑;在档案处置方面,对如何做好新组建机构成立之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如何制作交接材料进行具体指导;在宣贯文件方面,对国家档案局令第8号《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培训人员主动抓住机会,咨询档案管理中遇到的难题,档案专家结合当前机构改革中的实例逐一进行解答,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高效实用的培训课。

培训班要求,全局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性,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档案的交接与管理;要坚持原则性,确保档案工作的完整与安全,严防档案流失和失泄密问题发生;要把握时代性,主动挖掘粮食和物资储备档案价值,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地为新时代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提供档案服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档案管理人员应邀出席培训班。原国家粮食局、原国家物资储备局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司局、直属单位、联系单位综合处处长和文件管理人员60多人参加集中培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