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档案馆专家组
到我局检查指导档案移交工作
2018年10月22日 【字号:

2018年10月11日,中央档案馆专家组到我局就档案移交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听取现存档案情况及档案数字化情况的工作汇报,查看实体档案保管和检索目录情况,详细询问档案数字化过程中具体事项,查验电子档案数据扫描标准、存储及开发利用工作,对我局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局在档案管理及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制定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做到了具体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了机构改革期间的档案完整与安全。同时指出实体档案存储还要进一步规范、电子档案加工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

局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立行立改,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二是弘扬工匠精神,高质量、高标准整理进馆档案,打造档案精品工程;三是精准把握进度,做好档案移交前的各项事宜,确保档案顺利移交。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