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字号:

6月1日,办公室外事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走进香山“双清”红色教育展区、孙中山纪念堂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伟大征程,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图片展区,党员们重温了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村进驻北平双清别墅,并在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完成渡江战役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诵读了毛泽东主席《论人民民主专政》《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在孙中山纪念堂,党员们深入学习了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颐和园益寿堂,党员们回顾了毛主席与柳亚子等爱国民主人士的诗词唱和、共商国是、构筑爱国统一战线的光荣传统。

此次党日活动举办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际,旨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回顾历史,铭记初心,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