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关于征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通讯》稿件的通知
2018年12月10日 【字号:
国粮办发〔2018〕38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储备物资管理局(办事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司局、直属单位、联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交流,充分发挥政务信息服务决策、指导工作、交流经验的作用,为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经请示局领导同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拟自2019年1月起面向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编发《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通讯》(内部刊物,以下简称《通讯》)。为做好稿件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形式

《通讯》是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名义,面向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发送,旨在服务决策、指导工作、沟通信息、交流学习的非涉密型内部资料性刊物;主要设置领导讲话、文件摘编、工作动态、经验交流、调查研究、数据讯息、工作建议、文化生活等栏目。《通讯》为月刊,侧重综合信息的集中发布。

二、有关要求

(一)合理选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重点工作,根据《通讯》栏目设置(见附件),精心设计、合理选题;要紧密结合近期工作重点,特别是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事项,着重报送阶段性工作成效、实际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可供推广的经验举措等,突出实效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各司局、单位要紧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加强调研总结、数据采集和分析研判,着重报送具有全局性、代表性、导向性的信息素材。

(二)注重质量。《通讯》稿件内容应客观全面、主旨鲜明、条理清晰。工作进展类稿件应有事例、有数据、有成效,反映问题有深度、有广度,能够直奔主题、简明扼要、破解难题;报告建议类稿件应有分析、有预测,提对策有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做到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文化生活类稿件应有主题、有认识、有情感,能够反映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三)广泛参与。《通讯》长期面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征集稿件,要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稿件原创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通讯》稿件征集的知悉度和参与度,营造互动交流、分享学习的良好氛围。

(四)严格审核。各单位应明确专门部门、人员负责稿件审核,坚持先审核再报送的原则,切实把好稿件质量关。以单位名义报送的稿件应由单位负责人批准;以个人名义报送的稿件应经本单位同意。

三、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zwxx@lswz.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C座1309室

邮  编:100038

传  真:010-63906073

附件:《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通讯》栏目设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18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