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09日 【字号:

8月2日下午,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会议在济南召开,安排部署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王书坚指出,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抓粮食安全这项工作的劲头,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环境下只能不断强化,丝毫不能松懈。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必须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毫不动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王书坚强调,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关键是要把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抓牢抓好,夯实粮食工作根基。要持续抓牢粮食生产,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提升粮食储备管理水平,进一步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区域布局,抓好储备粮轮换,提高粮食储备的综合效能。要坚持政府与市场协同发力,认真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积极开展粮食产后多元化服务,有效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大力提升“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更好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王书坚要求,紧盯考核目标任务,健全责任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抓粮食安全的积极性,切实做到以考核抓落实、以考核促发展。

于国安强调,要强化组织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扎实做好考核工作。要强化标准执行,结合考核指标,一项一项细化措施,争取好的考核结果。要强化整改落实,充分调动各级抓粮食安全的积极性,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山东贡献。

会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汇报了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情况及2019年度考核安排意见;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