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江西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年08月20日 【字号:

8月19日,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伟明指出,江西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稻谷产量列第三位,人均粮食产量列第七位,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间断向国家提供商品粮的两个省份之一,每年调出粮食100亿斤以上,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第十一次启动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的一年。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给我国粮食安全带来新的挑战,我省多地迎来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早稻减产,农民种粮收益受损,抓好今年的粮食收购工作,意义重大、影响特殊。

毛伟明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定海神针”,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需求导向,以更加有效有力的举措,着力解决收购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粮食收购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行业职责,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协调配合,凝聚抓好粮食收购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优化工作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遵守粮食收购各项纪律规定,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粮食收购任务,真心实意维护好广大种粮农民利益。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