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赴怀远县调研
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
2019年11月11日 【字号:

近日,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先后来到怀远县河溜省级粮食储备库、安徽湘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兄弟粮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查看我省秋粮收购、粮食仓储管理、粮油产业发展、“智慧皖粮”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调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全省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最大限度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饭碗永远端在自己手上。要按照“梯次推进、分步实施”要求,巩固拓宽“智慧皖粮”信息化建设应用,提升整合共享水平,健全完备数据体系,形成全方位、全流程支撑格局。要推行好粮油市场化改革,培育更多担当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粮工巧匠,做大做强经济品牌,培育粮食产业新动能。今年全省秋粮长势良好,我省已于10月22日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收购价与去年持平。截至目前,全省全社会共收购中晚稻超过200万吨。

来源:《安徽日报》(2019年11月2日 02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