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江苏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2020年05月21日 【字号:

5月2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江苏省夏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夏粮收购特殊重要性,以粮食工作特别是当前夏粮收购的过硬成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要认真贯彻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政策性收购与市场化收购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收购工作。政策落实要到位,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库点布设、资金筹措、“等外粮”处置等工作,落实收购仓容,维护收购秩序,确保收购工作顺利开展。资金发放要及时,保障政策性收购资金和市场化收购资金,提升市场化收购比例。收购服务要优化,各有关企业要敞开收购、优化流程、延伸服务,包括加强信息化和智能化应用,以及积极帮助农民提等进级、减损增收。协助配合要强化,做好价格监测,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的启动和停止规定;强化督查指导,确保收购秩序平稳;切实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储粮。

会议强调,要巩固放大国家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成效,通过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提升监管水平,进一步提高粮食库存管理水平,以高质量的粮食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为全国粮食安全大局作贡献。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南京分公司、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作了表态发言。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新华日报》(2020年5月21日 4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