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31日 【字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就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协调小组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引导农业资源优先保障粮食生产,确保稳产增产。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强化市场监测预警、风险防范和预期引导,严格规范储备管理,确保供应充足。加强粮食流通能力建设,强化产销区合作,加快“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统筹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粮食安全专员、州(市)长责任制,坚持“区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工作方针,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全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要集中力量、细化措施、创新思路,全面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入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营造厉行节粮的浓厚社会氛围,积极推进科学文明餐饮消费方式,大力倡导“光盘行动”,杜绝粮食浪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参加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2020年12月30日 1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