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决拥护支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对徐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年07月13日 【字号:

7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和党员干部会议,通报相关情况,提出明确要求。

党组同志一致表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徐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不论职务高低,不论是否退休,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国家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支持中央决定,全力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做好审查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政治根基,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局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徐鸣被查处为镜鉴,引以为戒,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全局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依法治理,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和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