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赋调研粮食安全保障工作
2021年07月28日 【字号:

7月27日下午,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赋一行专程调研全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粮食系统干部职工。重点听取全市粮食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

在听取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后,王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我市“保粮食安全”成效以及在粮油市场保供稳市方面所作的工作。同时认为今年面对“开好局、起好步”更为艰巨的目标任务,粮食系统全体干部团结协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各项工作势头强劲。

王赋强调,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粮食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行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职责,全力做好保供稳市;二是加强粮食储备管理,确保数量实、质量好,调得动、用得上;三是加快粮食领域立法修规,切实提高依法管粮水平;四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