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开展战略合作
2019年12月20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引导更多金融资本服务乡村振兴,为粮食企业提供更多资金资源,更好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近期,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与商业银行开展战略合作的新步伐,为粮食和储备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2019年到2024年合作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协调辖内机构,向山西省粮食和储备行业提供包括银行信贷、贸易金融、投资银行等全口径金融支持。以此为基础,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一是在粮食市场化购销领域,加大对自主经营粮食收购贷款的支持力度,予以涉农贷款优惠。二是在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对重点项目优先提供贷款支持,推动项目建设。三是在粮食产业化领域,积极参与“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业物流园区建设,优先支持“山西小米”品牌建设。四是探索开展粮食交易平台融资,充分发挥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交收库、仓单融资等供应链服务产品的作用,统筹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拓宽营销渠道。五是探索创新融资机制,开发特色金融产品,为粮食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