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关于举办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9年09月19日 【字号:
司函人事〔2019〕113号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人事处,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直属单位、联系单位、垂直管理局人事处:

为贯彻落实“人才兴粮”“人才兴储”有关工作部署,加大粮食和物资储备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力度,经研究,我局将分别以“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主题,举办两期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一)“基础设施建设”高研班主要研修现代粮棉油、战略物资和应急物资等储备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理论、关键技术和发展现状;现代物流管理及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和实践经验;粮食和物资储备融合发展思路和经验等。该项目已列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二)“信息化建设”高研班主要研修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相关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政策、理论、关键技术和前沿趋势,解析大数据战略、质量安全监管的关键问题等。

二、承办单位和时间地点

“信息化建设”高研班由全国粮食行业(武汉)教育培训基地(武汉轻工大学)承办,拟于10月底在湖北武汉举办。“基础设施建设”高研班由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河南工业大学)承办,拟于11月上旬在河南郑州举办。

两期研修班培训时间均为7天(含报到和返程时间),具体时间以承办单位通知为准。

三、参加人员和条件

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有关中央企业、高校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各直属单位、联系单位、垂直管理局(以下简称各推荐单位)从事与研修主题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的人员,年龄55周岁以下,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学术研究或工程技术、管理工作中有突出业绩,在国内本学科领域内有一定学术造诣和较高的知名度,并具有高级职称。

(二)获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科技奖励的项目主持人或优质粮食工程项目负责人。

(三)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或各垂直管理局从事与研修主题相关业务的处室负责同志。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推荐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推荐表》(附件1),经审核同意后,由人事部门按照分配名额(附件2)向我司推荐学员。

(二)请各推荐单位于2019年10月11日前将推荐函、推荐表报送我司,同时发送电子版,电子邮件标题统一为“××(推荐单位名称)“信息化建设”或“基础设施建设”高研班报名表”。

(三)每期高研班学员确定后,将由承办单位具体通知报到事宜。学员除交通费自理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1.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名额分配表
     2.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推荐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    
2019年9月16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