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新貌

   

    在科技列车徐徐驶入大别山区的时候,清风拂来,我们感到道路两旁一阵阵芳草香沁入心脾。虽然是半夜,但我却睡意全无,随之直入眼帘的是一座灯火辉煌的小城。早晨,一座崭新美丽的城市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感叹,多么美丽的新县呀!

    青山映绿水、蓝天衬红城。新县在革命战争时期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是土地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斗争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也是着名的“黄麻起义”的策源地,还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落脚地。下午我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无数革命烈士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当时不足10万人新县,献出了5.5万人的宝贵生命。昔日,大别山区的人民为中国革命立下了不朽的丰碑,这片土地还孕育了43位共和国将军。

    参观结束后,我们沉浸在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中,通过了解这一段光荣的历史,我们对老区人民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今天的新县已是一个带有现代化气息的城市,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卫生县城”、“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新县的土地是红色的土地,新县的人民是勤劳的人民,我相信新县创造了辉煌的过去,有这样勤劳的人民,有这样红色的根基,势必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这次来到老区,为老区的发展尽我们的一点力量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完成好这次任务,代表我们粮食行业为老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