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大别山行”活动圆满结束


    历时8天的“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大别山行” 活动于5月24日圆满结束。安徽、河南、湖北三省专家技术服务团成员于5月24日返回河南新县。下午,在新县宾馆召开了“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大别山行”活动总结暨大别山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会议由科技部主持。

    会上,各省科技厅的有关领导首先对服务团在各省的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服务团专家就各自在活动中所发现的问题,畅所欲言,为大别山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这次活动中,所有专家累计往返行程2800多公里,深入到大别山区3省7县市34个乡镇47个村,举办专题报告会23场次,现场咨询59场次,实用技术培训63场次,医疗义诊18场次,接受培训、义诊和参与活动人数达30万人次。

    国家粮食局共派出5名粮食储藏与加工方面专家,分别深入湖北、河南和安徽大别山区7个县市10余个乡镇举办了8场专题讲座,参加了7场综合现场咨询,共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向农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4000册,发放粮食丰产仓340套,赠送绿色储粮药剂1800瓶。在给大别山区人民送去科学储粮知识的同时,老区人民还得到了实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