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技术服务团到达金寨


    “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大别山行”安徽技术服务团于5月19日上午10点离开河南新县,下午1点到达安徽金寨县。金寨县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北麓,面积3814万平方公里,人口65万。1986年该县被列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2001年,被列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种植的主要粮食作物为水稻和小麦,在高速公路两旁,我们看到农民正在忙于插秧。

    金寨是个山区县,千米以上的高山101座,山上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种植的是板栗。据当地接待的领导介绍,板栗种植初期,曾出现空苞现象,给当地板栗生产和地方经济带来很大影响。一名扶贫技术服务团的专家,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发现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当地土壤中缺少硼元素,给板栗的授粉带来影响,这个问题解决后,这个地方的板栗成为了重要经济作物和农民致富的来源。

    下午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欢迎专家团进入安徽的仪式。仪式结束后,我们立即着手开展相关准备工作,首先对国家粮食局先期邮寄到安徽的粮食储藏与加工科普资料及储粮药剂从金寨科技局接运到宾馆,按活动安排进行分放,以便把本次活动组织的更加完美。

    虽然有些累,但专家团每个专家的情绪是高昂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