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小型储粮装置受欢迎 板栗保鲜是急需解决难题


    今天,安徽技术服务团各个专家分头活动。我们的任务是考察白塔畈乡的万香大米加工厂、农户的储粮情况和金寨县粮食储备库,并进行现场技术服务。

    我们看到当地农户的储粮方式非常简陋,用编织袋包装后堆放在房屋内的地上,去年的晚稻已轻微霉变,仅存有少量口粮,其余稻谷在收割后已全部卖出。在这次活动中安徽省粮食局捐出200套农户小型储粮装具,每套出资420元,农户自己出资80元。据现场考察,如果在这个地区推广农户储粮技术,不仅可以保证农户口粮的品质,而且农民去年的晚稻就能储存到现在出售,这样的话,一个农户就能多收入约600元(价格上涨0.2元/kg,储粮3000kg)。经介绍农户储粮技术后,农民们对该项储量技术表达了极大的热情。

    我们在当地还了解到板栗是当地重要的经济作物,全县年产约4万吨,每公斤的价格近8元。走访的这家农户,种植板栗15亩,年收入约4万元。板栗收获后4-5天就会生虫,低温冷藏成本太高,不适宜推广,板栗的保鲜是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