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府和国家粮食局联合主办的
2007年四川粮食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5月21日,2007年四川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天马镇成功举办,活动由四川省政府、国家粮食局主办,四川省粮食局、成都市粮食局、都江堰市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都江堰市粮食局、四川省粮食工程设计院协办。活动的主题是“推进农户科学储粮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四川省政府郭永祥副省长、国家粮食局郄建伟副局长出席了活动并做重要讲话,成都市政府、都江堰市政府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四川省发改委、农委、财政厅、农业厅、科技厅的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四川省是农业大省,也是我国重要的稻谷产区。在推进农户科学储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06年在10个地(市)县储粮示范农户带动下,帮助指导农户新建、改建了33000多个家庭粮仓;组织开展了630期培训讲座,受训农民近5万人次。2007年计划以全省10个县(市)作为典型示范区,动员100个粮食主产县参与,每个示范区建设1000个示范户,帮助和指导农户再建科学储粮小粮仓23000个,初步建立农户科学储粮技术服务体系,基本普及农户科学储粮知识。

    郭永祥副省长、郄建伟副局长等有关领导为24户农户发放了农户储粮“丰产仓”科技书刊、宣传资料。

    5月21日至25日,四川省各市(州)粮食部门将在所在地分别设立分会场,按照统一部署的内容,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粮食科技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