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科研院实验室开放日预展活动成功举行

   

    为加强粮油科技宣传工作,展示粮食科技成果,促进粮食科技资源共享,按照国家粮食局统一安排,局科研院实验室面向社会开放一天。5月21日,局办公室组织局机关干部和老干部等对局科研院实验室进行参观。

    在局科研院研究引导人员的带领下,局机关干部和老干部观看了局科研院介绍的影片,了解了局科研院发展历程及未来的展望,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在电子显微镜实验室,工作人员介绍了电子显微镜的功能,演示了电子显微镜扫描成像的方法。在人工气候室、气象色谱室、气质连用色谱室和感观评价室等的工作人员分别给大家就试验室的主要功能、作用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在局科研院所属的东方孚德技术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老干部门介绍了其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式粉质仪和拉伸仪的工作原理,并对其自主开发的保健产品做了介绍。

    本次预展活动局科研院精心准备,周密组织,讲解人员热情接待,使局机关干部和老干部们了解了粮食行业科研仪器性能和科学研究现状,对大家进行了一次有益地科普知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