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科研院实验室开放日


    为落实国家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07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根据国家粮食局的要求,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简称局科研院)于2007年5月22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了部分科研实验室。

    5月22日,天公不作美,整天都在下雨。但是,雨天挡不住参观者的热情。全天有近90人,分三批参加了该院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市粮食局机关、北京市粮食集团公司及各区县粮油公司、粮库等单位的干部和技术人员;中国农业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北京市委党校老师、市民;以及本院科研工作者等。

    他们首先观看了局科研院概况的录像播放,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人工气候室、近红外光谱室、气相色谱室、气—质联用色谱室、氨基酸分析和制备色谱室、液相和液—质联用室、基因工程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油脂加工实验室、标准物质实验室、食品制作及感官评价实验室、电子显微镜,并参观了院属高科技企业东方孚德技术发展中心。

    通过观看录像和参观实验室,参观者了解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他们感觉很有收获。对该院来说,通过实验室开放日,提供了一次为公众服务的机会,增强了为公众服务和科技资源社会化共享的意识,也使粮油食品知识和技术得到了一次宣传和普及,效果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