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湖南农户储粮科普活动在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举行


   

    2007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湖南农户储粮科普活动于5月20日在湖南省望城县茶亭镇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推进农户科学储粮、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题。湖南省粮食局皮祖玉副局长及湖南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湖南省粮食局行发处、长沙市粮食局、望城县粮食局、望城县茶亭镇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湖南日报全程参与报道。

    活动仪式由湖南省粮科院欧阳建勋院长主持,党委书记覃世民致辞,湖南省粮食局皮祖玉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改善农民储粮现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是党和政府一系列惠民政策的重要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粮食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防虫药剂300余包,《农户安全储粮技术》300多册,宣传挂图100幅,湖南省粮科院的粮食储藏专家现场就科学储粮问题为农民答疑解惑。农民朋友对这种办实事,贴心关心老百姓的活动十分满意,农民朋友热情高涨,前来咨询、索取资料、药剂的农户络绎不绝。

    活动中,皮祖玉副局长为“望城迪龙水泥板仓示范厂”授牌,并前往望城茶亭核心示范区进行考察,对湖南粮科院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发出的可拆卸、容量大(2000kg)、坚固耐用(由水泥板制造)、防鼠防霉、价格低(每个售价290元)、可批量生产的农户储粮新仓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省粮科院就产品系列化和提高技术含量继续攻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