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振邦局长出席2008年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

2008年05月18日


  5月17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同志出席了在中国科技馆举行的2008年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同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同志宣布“2008年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首先为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人员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哀思。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同志为“科技列车”科技服务队授旗;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向中西部20所农村中小学校赠送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并为科技教育服务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开幕式后,与会的领导同志与青少年们一起参与了“科技助燃圣火、创新圆梦中国”科普互动活动。

  本届全国科技活动周由中组部、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发展改革委等19个部门和单位主办,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周期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的主题活动近100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组织了近1300项活动。北京市粮食局、京粮集团等参加了此次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