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科技专家现场指导农民科学储粮

2008年05月19日
                  

  5月18日下午,参加“科技列车贵州行”活动的粮食组专家来到毕节市观音桥办事处塘房村,举办科技讲座并对农户进行科学储粮现场指导。专家首先向农民朋友讲解了农户科学储粮的基本知识、稻谷收割与晾晒要点、农户粮仓基本要求、农户储粮仓型介绍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现场接受了农户的技术咨询。

  讲座结束后,储粮科技人员向农民朋友详细讲解了农户储粮“丰产仓”的安装、拆卸以及装粮、放粮过程,就“丰产仓”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农户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对农户储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国家粮食局科技列车贵州行专家小组还来到塘房村农户家中,对农户储粮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农户储粮中应注意的问题与农户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农民朋友对“丰产仓”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表示要把国家粮食局发给他们的“丰产仓”用好,用掌握的科学方法将储粮过程中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国家粮食局科技列车贵州行专家小组
5月18日于贵州毕节


关闭